FRAN

【忘羡】如果当时找到你22

~~~文设注意~~

乱葬岗是魏无羡的人生转折点之一

如果魏婴被扔乱葬岗后蓝湛找到了

~~~~正文~~~~

好在光线暗,已经是深夜,蓝忘机有些不知所措的坐在一边,看着魏无羡。

“收拾好啦,”魏无羡朝着他一笑,展示给他看,

“上次因为阿苑,让你睡最边上肯定不舒服,这次你睡里面,我睡外面。”

“好”蓝忘机不知自己是怎样答应的,等反应过来,自己已经脱鞋坐在床上了,床边魏无羡到像是个没事儿人一样,随意的将堂下桌子上的符纸收拾了一下,便也脱了鞋坐在床上。

“欸?你怎么不睡呀?”魏无羡看蓝忘机端坐在一旁很是奇怪。

“哦,我知道了,未到亥时,”魏无羡笑着躺在一旁,“其实我们可以躺下聊聊天呀,比如说,我们可以聊聊……”

其实没等魏无羡说话,蓝忘机就早想快速躺下了,可这背上的伤让他犯了难,究竟是侧卧还是平躺,这侧卧究竟是面对魏无羡还是背对他,如果平躺会压着伤口,背对他又怕他看出自己受伤,他左右为难,以至于魏无羡说的话他一个字也没听进去。

“魏婴,我”蓝忘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坐在那里甚是尴尬。

“我知道你不善言谈,可你能来我很开心,说了这么多我也有些累了,你随意,我就不客套了,先睡了啊。”魏无羡打着哈欠,将一只手搭在额头上,闭上了眼。

蓝忘机坐在那里,感觉自己的脸发烫,抬手一挥,将床边的小烛火熄灭了,慢慢的躺了下来。

其实两个人都知道亥时早就已经过去,这是蓝忘机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亥时过还未入睡。

他左思右想还是最终还是对着魏无羡一面躺下了,若是自己的伤口被他发现了,他定是要担忧的,蓝忘机安慰自己道。

眼前,透着月光,魏无羡的侧脸就这样放大在自己面前,蓝忘机觉得自己的脸越发烫了,他细细的用眼睛打量着魏无羡,对于魏无羡,他并不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,可确实第一次如此细心观察。

他的侧脸很好看,下颌骨的线条勾勒出了完美的脸型,他很瘦,或者说他又瘦了,脸上没有什么赘肉,鼻骨遮挡了部分洒下来的月光在脸上形成了一个小小的阴影,柔和的光线在鼻尖上聚成一小团光亮,他的眼睛很大,睫毛此时低垂,那月色就被这小刷子挡在了一边,只在睫毛下透出星星点点。

蓝忘机看的出神,似乎下一刻就要忍不住伸手,突然,魏无羡一转身,同样是侧卧,就那样刚好与他面对面。

很近,近到只要蓝忘机再往前靠近一点,就可以贴着他的鼻尖,就可以感受到他微微的呼吸声。

蓝忘机下意识的微抿了一下嘴唇,连呼吸都有些急促。

就在此时,却没有注意到,魏无羡抬手就抱住了他的胳膊,还一个劲儿的往自己怀里拽,手臂的拉扯带动了背上的伤,疼的蓝忘机深吸了一口气,却看见魏无羡脸色并不好。

是担心,是害怕,还有不舍,他像个怕被别人夺走自己宝贝似的小孩,牢牢的拽着蓝忘机,一下也不松开。

可这样的拉扯,蓝忘机后背的伤早就开裂了,为了不让魏无羡看出端倪,他必须要重新包扎,于是他轻轻的想要抽出自己的手臂。

“别,别走了,求你”魏无羡呢喃到。

“我不走,永远也不会走。”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脸色很是不好,轻轻安抚道。

魏无羡因为修鬼道总是会做噩梦,这是他从未和别人说过的,每一次都是在众人离去的背影后,他拼命的呼喊,渴望有人在匆匆的脚步中停下来,回头看看他,可总是没有,没有这样一个人愿意停在那里等等他。

这一次,他拼命抓住了一个人,是一个总会在他梦里出现的人,一开始,他害怕看他担忧的眼神,害怕他说你为什么这样做,害怕他拂袖离去,可渐渐的他发现,世事变迁,只有他在人群流动中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。

被人紧紧的抓着胳膊,蓝忘机倒是忘记了此刻的这份紧张,看着魏无羡的脸静静地闭上了眼睛。

等到早上,他刚刚睁眼就发觉不对,自己是半侧身半趴在魏无羡身上睡着,此刻魏无羡依旧牢牢地拽着他的胳膊。

身下的人用另一只手揉了揉眼睛,刚清醒就看见自己身上半趴着的蓝忘机。“蓝湛,这回咱俩扯平了,上次我把你当抱枕,这次你把我当抱枕啦。”他笑着对蓝忘机说。

“魏婴,”蓝忘机用眼神示意他先松开自己,魏无羡立刻看到自己此刻还牢牢的拽着人家的胳膊,顿时觉得自己有些尴尬,明明是自己拽着人家不放,结果自己还先来调侃。

“哦,好,好”他连忙松开手,想起身。可蓝忘机半个身子压在他身上,一夜未动,两人的身体早就麻了,再加上蓝忘机本就有伤更不好移动,于是这场景越发诡异了。

蓝忘机看两人都移不开,便狠下劲儿来,一转身坐了起来,顿时后背的疼痛让他不差觉的咬紧了牙冠。

“蓝湛,蓝湛?”魏无羡只当他是因为这件事生气,毕竟他从未见蓝忘机那个人如此亲近。

“意外,意外,我昨天肯定是梦到了荷花池里的大鱼,想着好不容易抓到了,怎么会放手?”魏无羡挠了挠头,有些没好意思看蓝忘机。

“走吧,出去看看我种的荷花活了没有”他一边穿鞋,一边对蓝忘机说。

还没走出门,就听见门口有微微的谈论声

“厉害呀”

“不愧是魏公子”

“真是想不到……”

魏无羡一出去,就看到自己的那个小池子里满满的生机,所有的荷花都争先的开着,高的矮的,淡粉的,桃红的,好看极了。

温情这时也走了过来,看见众人围着,也探头进去看了看。

“是很美,可,可这得花费多少灵力呀”她看着这池子中的荷花,各个饱满,轻轻感叹到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6)